轮播

2019年鐵嶺市“慈母”获得者——園藝學院教师桂松龄事迹材料
发布时间:2019-04-15 15:49:03 | 作者:信息員 | 文章来源:党委工作部 | 点击数:

不是生母勝似生母,用真情打破血緣藩籬5NP遼甯職業學院-國家骨幹高職院校

——鐵嶺市“慈母”桂松齡事迹材料5NP遼甯職業學院-國家骨幹高職院校

1555314623453073.jpg5NP遼甯職業學院-國家骨幹高職院校

這個家是一個再生家庭,2004年到現在已經15年了。這個家剛組成時王蕊11歲,趙睿甯9歲,上小學四年和五年級。現在兩個孩子都已經大學畢業,參加工作兩三年了。5NP遼甯職業學院-國家骨幹高職院校

這個家剛組合時王蕊跟爸爸已經漂了一年,剛穩定下來。由于王蕊從小主要是爸爸帶大的,一直是爸爸給梳兩條瓣子,有時還不一樣高,跟時代明顯落伍,在同學中很受氣,孩子的性格受到一定的影響。但是父母優良基因讓孩子很聰明,學什麽特別快。5NP遼甯職業學院-國家骨幹高職院校

女主人入主家庭第一件事兒就是從樹立孩子自信心入手,指導兩個孩子都自己梳頭。王蕊的頭發太厚,去理發店打薄後,孩子真真切切體會到了輕松,一周的時間孩子們就把自己的頭發梳的美美的,再配上精美的卡子,孩子的精神面貌發生了變化,真的從“頭”開始了。7年的時間孩子從一個誰都敢欺負的老實孩子,成爲了高中班級的班長,班主任懷孕期間幫老師晚上管理班級。5NP遼甯職業學院-國家骨幹高職院校

孩子是单纯的,你对她好她能体会到。2005年时小学生过生日都送小礼物,王蕊送礼物找继母妈妈要钱,妈妈给了5元钱, 孩子动情的说:“你比我亲妈都舍得,去年我跟妈妈要钱,她给2元,不够让找爸爸再要。”孩子的心里认可了新妈妈,从那以后再有事儿孩子就跟妈妈说,不再找爸爸了。别人学游泳,虽然经济不宽裕妈妈也给两个孩子报了游泳班,就是不想让孩子比别人差。几年后翻开孩子的小学作文本,王蕊写到,“妈妈送我去游泳,中午很热妈不舍得坐公交,她骑自己行车驮着我。妈妈说,不指望我成为游泳高手,但是遇上发水时,不怕,不能淹死。”孩子朴实的语言是对没有血源妈妈最高的赞美。5NP遼甯職業學院-國家骨幹高職院校

學習是每個家庭都重視的問題,兩個孩子的學習是桂松齡主抓的任務,也成爲了家庭的主要開支。王蕊課外學習起步較晚,再不抓就不趕趟了。語文不好開始補作文,英語學的劍橋英語,開始再找班學教材,兩個一起抓。單位同事看到桂松齡陪著王蕊學英語,豎起了大拇指。5NP遼甯職業學院-國家骨幹高職院校

初中王蕊的學習進步很快,王蕊聰明但是不認真,總把數兒算錯,桂松齡就給她買了小學3年級的口算題卡從基礎練,媽媽不但善于發現問題,還善于想辦法解決問題。中考時孩子發揮失常差幾分沒上統招鐵嶺高級中學,18000元的贊助費對這個家庭是不小的問題,但孩子的未來高于一切,錢湊上了,因爲父母想給孩子一個好的學習環境,一個高的起點。高中時王蕊從入學班級30名到高考班級第2名,2012年以570分的成績考上西安建築科技大學。在收拾高中學習東西時,媽媽看到了當時讓王蕊保存的交費發票,這是女兒學習的動力,是父母正確抉擇的見證。5NP遼甯職業學院-國家骨幹高職院校

再生家庭有好多問題,如兩個孩子關系問題、對孩子的平衡問題、經濟問題……哪一個處理不好都會導致家庭的解體。15年來兩姐妹兩個像親姐妹一樣共同學習、共同成長,孩子有矛盾都自己解決,看電視都是核計好看哪個台,兩個人一起看。她們知道如果搶台,兩個人都沒看的了。上高中時父母讓她們在學校過住宿的集體生活。兩個孩子差一年,錯時開飯,我們的王蕊姐姐吃完飯要給妹妹打完,讓妹妹來了就吃不排隊,那種親密的關系讓人“嫉妒”。5NP遼甯職業學院-國家骨幹高職院校

在王蕊上大學第二年,趙睿甯以588分的成績考上了北京林業大學家具設計專業。媽媽覺得虧欠了自己的親女兒,成家之初的7年,精力都放在了姐姐王蕊身上,管她的時間少。趙睿甯的話讓媽媽放心不少。她對媽媽說:你給我找了個好爸爸,找了個好姐姐,我比正常家庭得到的愛多呢。媽媽哭了……5NP遼甯職業學院-國家骨幹高職院校

桂松齡說她最開心的就是兩個孩子關系好,她們理解媽媽,都愛媽媽。現在兩個孩子都大學畢業參加工作了,一個在上海建築設計院,一個在廣東三維家信息科技有限公司,能自食其力,都被領導器重。生日和母親節都能收到孩子的禮物與祝福。她們之間沒有矛盾,趙睿甯跟姐姐聊天,姐姐說手緊了,她就給媽打電話說姐姐在上海,物價高,媽你給補點兒。對于以後孩子的關系,她放心。她們家沒有分心的問題,夫妻共同努力,5年時間供了兩個大學生,買了房子、買了車子,能給孩子一個溫暖的大後方。5NP遼甯職業學院-國家骨幹高職院校

桂松齡說她知足,困難時期過去了,她做的都是一個普通媽媽該做的事兒,媽媽幾年時間陪伴,會影響孩子的一生,哪個媽媽在做的時候想過孩子給你回報的呢。她得到的太多了,女兒們優秀給家長的心理安慰、老公孩子愛的回報、領導同事們的尊重與認可、婆婆一大家人的敬重。83歲的老人不止一次說,我兒子和孫女兒有福,遇到了好妻子、好媽媽,我和老頭兒有福,得到一個孝順的兒媳,一個好女兒。5NP遼甯職業學院-國家骨幹高職院校

5NP遼甯職業學院-國家骨幹高職院校

關閉窗口
下一篇:返回列表

版权所有©辽宁职业学院 地址:辽宁省铁岭市银州区岭东街一委 邮编:112099 E-mail:lnvcc@126.com
CopryRight ©2015 by LNVC
遼ICP備14012217號-1 網站資質號:遼-GX-2014-11-0004